我校荣获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文/图时间:2023-01-12浏览:10设置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学生资助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经过专家初审、问卷调查、第三方核查和终评专家组审定,我校荣获2021年度学生资助绩效考核“优秀”等次。自2011年至今,我校已连续十余次获此荣誉。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由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开展,每年度评审一次,通过机构与制度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补偿、宣传简报、资助育人、社会评价、工作创新等方面,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帮助高校全面客观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从而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2021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宗旨,坚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济困·强能·扶志”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

  2021年,我校评审表彰了朱敬文奖学金、香港荣芝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396名,国家奖学金6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715名,优秀学生奖学金5401名、单项奖学金685人次、第二学历奖学金20名。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累计金额1506.03万元,受助学生9125人次。发放“善行徐州 助力梦想”助学项目、秉龙助学金、福彩助学金、伯藜助学金等4项社会助学金,累计金额128.9万元,受助学生268人次。针对疫情受困和洪水受灾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3.05万元。提高校内勤工助学酬金,发放勤工助学酬金近50万元,帮助学生更快自立自强。

  今后,我校将继续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实效,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正公平接受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