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联部“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 文/图时间:2022-11-24浏览:62设置

  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出席并致辞,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路桥、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网等相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中国高校和外国在华留学生代表逾500人参会。我校应邀设分会场,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以及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共有全国196所高校、133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参赛,提交3688件参赛作品,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5个、优秀指导奖10人、获奖作品105件。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列为统战部“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国际学院具体承办,组织境内、境外的留学生(含毕业生)500余人次进行作品征集、交流和辅导,共收到作品350余份,最终确定264件作品提交“感受中国新时代”活动组委会评审。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评审,我校在此次大奖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江苏唯一高校),国际学院李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我校三名留学生分别在“征文类”“摄影类”“短视频”类比赛中获奖。

  会前,周汝光、岑红亲切看望、慰问留学生代表,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