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守初心 薪酬保障助稳定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事处时间:2020-03-30浏览:1396设置

  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始终牵挂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薪酬、社保保障有序、有力、有为;军转培训规范、务实、高效。

 

薪酬保障“不断线”

  按照学校和人事处的统一部署,劳资工作在第一时间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制定工作计划。充分利用线上工具,及时做好工资待遇变动和兑现工作。提前动手,准时足额发放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年度考核结果公布后,立即落实全校教职工的薪级工资正常晋升和岗位津贴正常升档,并且补发到位。为做好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抓紧审核新进人才档案,加班加点,保证人才顺利起薪。按照上级主管业务部门的要求,通过系统、APP、微信同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积极衔接,保证疫情期间在编人员养老保险增减变动程序正常运行。同徐州市社保中心线上对接,确保全校教职工的医保正常缴费,保障教职工就医无后顾之忧。

医疗保障“更暖心”

  疫情期间,医保工作在校领导多方面的关心下,及时给与我校教职工更体贴更温馨的人文关怀,为教职工提供了人性化的保障服务。

  医保科与中国人寿徐州市分公司沟通联系,制定详细的理赔方案。对急需保险理赔的教职工采取在线审核办理,快速结算;对特殊病人、急症病人拟定理赔方案,及时赔付到位;对长期用药且一次性药方数额较大的教职工,采取随时在线说明,随时处理;对咨询问题教职工进行详细耐心的解释,明晰各环节的理赔流程;宣传我校医保政策,传播防疫正能量,帮助教职工克服因自身身体某一方面原因而产生的恐慌。引导教职工正确看待自身病情,理性对待防控防疫期间的严格管理,为保障我校教职工情绪稳定,生活安稳尽一份力量。

用工保障 “不放松”

  编制外用工是学校事业编制管理之外的特殊用工形式,是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停学不停课”的号召,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居家学习、办公,并严格监管教职工和学生提前返校行为。处在防控一线执勤登记、安全排查、卫生消毒的是学校保安等编制外用工人员,他们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积极投入学校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保证了疫情期间学校秩序稳定和校园安全。应对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人事处保障有力“不放松”,积极协调计财处、银行和劳务派遣公司四方统一时间、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足额、及时把编制外人员工资、保险发放到位,充分调动了编制外用工人员疫情期间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军转工作“不停歇”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转干部的关心爱护,事关国防和军队的稳定,事关军转干部的培养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事关军转干部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为了确保军转干部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应对疫情的工作要求,我们设计整理出规范化的培训方案,通过微信、QQ等方式,由学员和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发展需求选择培训专业,在线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和后续学历教育问题,保证培训工作“不停歇”。此外,牵头在校内开展退役军人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