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20-03-27浏览:1000设置

  3月26日下午,我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审议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有关文件。华桂宏、周汝光、岑红、刘广登、钱进、蔡国春出席会议,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周汝光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岑红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6号令)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对《2020年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重点任务》《关于整合校内思政课教师资源的工作方案》《关于面向校内选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的通知》三个文件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与会同志对三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审议,并依次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门出台《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6号令)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我校为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专门成立了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相关工作。本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就是对学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举措进行深入研讨,制定实施科学、合理、可行的行动方案。学校将吸取各位领导给出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方案和工作要点进行修改完善,在提请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发布实施。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在于做到“四个落实”:一是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二是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制度的设计与实施;三是各个部门认领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四是将改革措实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工作到位、行动有效。在谈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时,华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要直面问题,系统谋划;三是要深入研究,务实创新;四是要协同推进,务求实效。

  周汝光校长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专门召开会议出台文件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我校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距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学校专门成立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经过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相关改革方案已经制定,在修改完善后将发布实施。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文件要求,依照学校工作方案,认真执行、细化落实,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