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文 郑晓坡、吴向裕/图时间:2022-11-18浏览:10设置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方忠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岑红副书记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商亮和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方忠在讲话中指出,全校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要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学出团结统一、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要在“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砥砺初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永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本色,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岑红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商亮通报了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就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

  座谈会上,民革师大支部副主委史秋霞、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侯铁建、民建师大支部副主委孟召宜、民进师大支部副主委陈健、致公党师大支部主委王莉、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主委王淑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己所思所悟所行,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感受,并就各基层组织下一步学习贯彻计划做了汇报,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深刻、学以致用抓好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