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在学校,我们很安心!”——江苏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为留学生提供人性化保障服务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0-03-26浏览:243设置

  徐州日报3月25日报道我校留学生工作,报道内容如下:

“在学校,我们很安心!”

——江苏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为留学生提供人性化保障服务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杨洁) “Please help me teacher! I need two pieces of fish、4Kg onion、4Kg potato……(老师,请帮我买两条鱼、四公斤洋葱、四公斤土豆……)”蒙田打开微信把所需的食物清单发到班级群,班主任张文涛老师将清单加入汇总表,准备统一下单采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蒙田和他的同学们虽然不能走出校门,但生活必需品从未短缺,学校和老师们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生活所需。

  蒙田,来自孟加拉国,是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留学生,寒假以来他一直待在学校里。像蒙田一样,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有80多名留学生在校园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

  “学校给我们发了口罩、体温计,老师每天在班级群里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就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安心,非常感谢他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王峰同学时常和父母说起学校里的生活,让家人放心,这里很安全。

  在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宿舍,进楼要测量体温,出门要佩戴口罩。一日三餐可以选择学校食堂、外卖,也可以自己下厨做饭。所需食材在班级群里下单,由老师统一采购发放。

  国际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张琪老师和2019级国贸和软件工程专业班主任张文涛老师承担起了联络员、采购员、快递员的职责,他们统计学生所需物资,采购好后再一份一份送到学生手中,让留学生们身处异国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

  一些在校留学生还自愿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老师为留学生们服务。“当志愿者能够帮助大家,我很开心。”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扎汉日同学每天帮助老师给同学们测量体温、发放物资、送外卖,成为留学生们的“贴心小管家”。

  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们远离家人,需要特别关心和帮助,江苏师范大学及时给予人文关怀,为他们提供人性化保障服务。国际学院老师建立多个微信群,包括生活服务群、专业课程学习群,针对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学校还为留学生免费提供口罩,帮助网上代购,定点开放校园超市,安排心理教师开展心理辅导等。

  同时,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还制定了学生线上教学方案工作安排,为了照顾身处不同时区的国际师生教学需求和网络环境,国际学院利用腾讯课堂、ZOOM会议系统、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授课辅导,兼顾学生同时在线上收看网络直播课程。

  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侯家旭介绍,针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升级,江苏师范大学专门成立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协调组,根据要求制定针对性专项方案、组织拉网式人员排查、坚持滚动式日报制、实施区别化分类管理、开展多元化线上教学、提供人性化保障服务、强化点对点防控联动等一系列举措,保障全校师生安全。

报道网址链接:

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20-03/25/content_566612.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