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赵玉璋:用坚守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事处时间:2020-02-21浏览:252设置

  每天早饭后,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秘书赵玉璋就来到办公室,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为这个拥有2600余名教职工的大家庭继续开展工作,第一时间汇总梳理全校教职工日报数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挂念着每位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每天及时准确报送教职工信息是我的首要任务。”

听从指挥,积极投身战“疫”

  “我是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听从指挥,做好防控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赵玉璋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如其来,学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系统部署。通过新闻媒体和学校通告,赵玉璋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接到处领导的通知后,于大年初二便放弃了在老家陪伴父母的机会,及时返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与赵玉璋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刘礼明处长说道:“赵玉璋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春节至今连续15天到岗,为疫情防控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扛起防疫使命,用一份坚守彰显责任担当。”

认真负责,确保工作实效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工工作组秘书,赵玉璋每天准时登陆学校疫情防控专用邮箱,认真核查近70个单位上报的教职工数据,快速汇总更新好当天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和返校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学校,为学校及时做好教职工防控安排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每天报送的信息背后所反映出的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态也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谈到,“身在疫区或正居家隔离的教职工一直是我重点关注对象,只有每天看到他们身体健康的消息,心里才放心踏实。”

  下午5:30,这个在平时也本该下班的时间点,人事处办公室仍然传来商讨的声音,赵玉璋老师正向处长汇报教职工防控方案的拟定事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防控预案更要及时,加点班算不上什么,”赵玉璋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赵玉璋还参与起草制定了教工组工作方案、致教职工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人事人才工作办理指南等文件,能够按时、按程序、按规范履行防疫职责,确保防控工作实效。

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赵老师好,请问您今天在学校么?”这样的通话每天都有好几通,每次赵玉璋给出的答案都是“我在”。除了前期在家坚持在线办公外,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和延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推进,赵玉璋已连续坚持到校工作超过半个多月。“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一直坚持下去。”赵玉璋铿锵有力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贯彻落实学校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确保对教职工服务“不掉线”,力争将疫情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为人事处秘书,赵玉璋主动承担起部门内部各项工作。安排部门延迟开学期间值班时,同事一天,自己三天。同事因故无法值班,他及时顶岗。同事居家线上办公急需校内材料时,他第一时间帮助完成,做到有求必应。“部门内部的领导和同事也都像我一样,都在积极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停学不停工’的要求,推动着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顺利开展。”赵玉璋说道。

  “疫情面前,不负使命担当!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社区工作者排查在基层,而我能做的是坚守岗位,全力工作。我相信,众志成城,我们战‘疫’必胜。”在赵玉璋看来,他只是一名普通教职工,所做的只是尽力完成好本职工作而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