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致敬,陌生的背影

来源:宣传部作者:王艺凡、杜欣颖、蔡惠玲时间:2020-02-19浏览:239设置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东大门监控视频中出现这样一幅画面:2020年2月14日上午9点56分,一辆银色私家车突然停靠在江苏师范大学东门门口。随后,车主下车将许多纸箱逐一搬放在值班室门口。五分钟后,几十个纸箱码放整齐,车主冲着值班室探了下头,小跑而去,迅速驾车离开。

  我校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当日恰巧在岗亭值班,见证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最近很少有人来,我们一开始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出门打开箱子才知道里面是抗疫物资。”据许继安副处长介绍,这几十个纸箱子里装得是二十桶消毒酒精和喷雾壶。“只记得当时那个爱心车主探头和我们说了句‘辛苦了同志,门口给你们放了点东西’,等我们追出去的时候,他已经驾车离开了。”许继安副处长回忆道。

  “看到捐赠者的举动,我首先是感动,接着是好奇。最后仔细一想,这位先生就是一部分人的代表,典型有情有义的徐州人的代表。”许继安老师表示,这位捐赠者的善举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在感动之余,工作人员一定会继续立足岗位、履尽职责,继续在防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师大由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卫健办接收捐赠物资,所有捐赠物资都会统一登记造册。登记完毕之后,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进行分配,签字领取。我们会做到每一笔捐赠都有效使用,透明公开,要对每一个捐赠者有交代。”吕建刚处长表示,学校一定会使用好捐赠物资,不负爱心善举。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防疫资源供应紧张,此时爱心市民捐赠的酒精和喷雾壶,对我校防疫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后经多方打听,我校最终与这位爱心人士王先生取得联系。

  王先生表示,在了解到师大正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相关物资缺乏的严峻形势后,本想捐赠医用口罩。但自己通过多方联系后,还是未能购买到口罩。所以就转变了一下想法,捐赠了20桶酒精和一箱喷雾器。对于捐赠,王先生始终不愿透露具体姓名。“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徐州市民,这些都是该做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