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0-01-14浏览:1106设置

  1月1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长春,指导组成员张继东、沈楠,我校在徐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党政班子的老领导出席会议,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副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周汝光同志主持会议。

  华桂宏同志在会上作题为《凝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开启发展高质量的崭新篇章》的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收获,获得的主要启示,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华桂宏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自去年9月份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站位“高”;注重学研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基础“牢”;深入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进度“稳”;深刻检视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导向“准”;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好”。一系列有效举措的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主要表现在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热情;在践行初心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在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华桂宏书记强调,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广大师生的期待,学校依然存在主题教育开展不平衡、基层党支部优质化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形式主义在一定范围仍然存在等问题。学校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娄书记在江苏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部署为中心,进一步拧紧“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进一步打好“攻坚战”,盯紧整改落实求实效;进一步实现“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显优势;进一步聚焦“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谋发展。

  成长春同志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华桂宏同志的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总结江苏师范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主题教育当中,华桂宏同志会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学习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都能主动深入、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集中时间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多次召开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推动学习向深处走、实处走,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意见征集、自查反思等多种形式,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紧落实,尤其是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根据不同类型党员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和典型示范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意识,提升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成长春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还进行了江苏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主测评。

  周汝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