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0-01-11浏览:644设置

  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社科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社科项目立项、平台建设、成果产出情况,正视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短板,明确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心;商学院李存芳院长从政策保障与激励效应发挥方面,介绍了科研管理有关经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文德院长从服务国家战略所需与区域国别特色研究角度,交流了平台建设发展经验;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杨亦鸣院长从合作与情怀角度,就如何提升科研自信、利用团队合力与精神,冲击高级别项目、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等话题交流了相关经验。

  岑红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岑书记用“明确方向、提升质量、实现突破”凝练出下一步社科工作目标,她指出,从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博士点单位申报需求出发,社科工作必须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获批更多的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应是社科管理的新目标,并使之成为新常态;各单位要加强社科研究领域的意识形态管控,从战略高度谋划、从应用角度实施,要致力于教师科研能力的培育与引领、科研特色的提炼与提升。岑书记强调,无论是社科管理还是社科研究都不能有“恐高症”“狭隘症”“懒惰症”,要深化高端平台建设与高端团队打造,要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用高站位、高视野全面引领学校社科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