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2-09-19浏览:10设置

  金秋送爽香丹桂,九月苏师展笑颜。在谷橙果香的季节,我校迎来了8000多名2022级新同学。9月1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泉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现场

  九时许,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班升国旗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长周汝光教授在典礼上讲话,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周汝光在讲话中介绍了徐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和学校概况,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责任,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成长;要勤学不辍,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知识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砥砺品行,坚持崇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良知的坚守者,在奉献与担当中向上向善,为奋进新时代贡献青春正能量。

▲校长周汝光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典礼

  大学之所以被称为高等学府,在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典礼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赖超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好学力行,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要知行合一,永葆创新精神,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赖超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接力青春,薪火相传,一代代师大学生将“守正出新、坚志勇为”校园精神接续传递,“老带新”成为师大的光荣传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家辉同学代表老生发言,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专业本领,把强国志气、爱国情怀、报国行动自觉地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家辉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同学的到来为江苏师范大学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校事业发展输送了澎湃动力。敬文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谢润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奋斗、持之以恒坚守,心怀家国奋勇担当,将青春熔铸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在师大这片沃土上书写无悔青春,绽放璀璨芳华。

▲谢润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2022级新生给师大带来了崭新气象,学校开展了“师大星空——寻找最特别的你”活动,在所有新生中寻找出最传承、最学霸、最励志、最遥远、最年轻、最钟情的学子作为新生代表登上主席台,校长周汝光为他们赠送纪念品并颁发校徽。

▲校长周汝光为六位特别的学子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校的精神血脉就像一面面旗帜在一代代人的手中传递。在典礼上,24位学院党政负责人将象征着学院精神传承的24面旗帜郑重交到新生代表的手中。24面院旗迎风飘扬,昭示着青春与力量。

▲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新生代表授旗

  “崇德厚学,励志敏行;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砥砺志气,坚定信念,心怀爱国报国之志;淬炼骨气,锻造品格,永葆奋斗进取之心;铸牢底气,苦练本领,成为全面发展之才。”在全体2022级新生的入学誓词声中,江苏师范大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体江苏师大2022级新同学也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

▲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

▲开学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