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共创清朗网络环境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部作者:信息化处 文/图时间:2022-09-16浏览:10设置

  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我校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

  本次宣传周活动与学校迎新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红信云”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师生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最新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防护常识与技能。活动利用学校“爱师大i-Star”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及“师大乐享”校园社区平台能力,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与竞赛活动。宣传周期间,学校开展了优秀网络安全教育微视频线上展映学习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面向网信工作队伍开展“网信工作知识竞赛”,全校3000多位师生通过网络参加了答题,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信工作队伍能力;面向网信工作专业队伍,举行“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剖析及反思”的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树牢网信工作队伍网络安全理念,提升网络安全应对技能。

  学校网信办集中设计制作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标语、图片、视频等,在学校信息门户和各单位电子屏幕、电子宣传栏等播放宣传标语、专题图片;在餐厅、宿舍等师生密集场所播放动画视频;制作网络安全法规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墙,并组织观展。多种方式的视听呈现,令师生更深切地感受活动气氛;组织师生收看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观看“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主题献礼演出,聆听网络安全专家讲座,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熟悉相关防范知识。

  我校连续多年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江苏省高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考核中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前列;2021年荣获徐州市“网安2021”专项行动优秀防守单位;2021年学校通过“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认定,并连续16年获评“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