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视台我苏网】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2-07-23浏览:10设置

  江苏电视台我苏网7月20日报道在我校举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报道内容如下: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http://oss.cloud.jstv.com/cdv/cdv-npds/P00070818/822A63A57C1C4F598B586698D85FEAA0.jpg?x-oss-process=style/watermark

http://oss.cloud.jstv.com/cdv/cdv-npds/P00070818/021C483F2F254B59AC343A0F483AEDC2.jpg?x-oss-process=style/watermark

http://oss.cloud.jstv.com/cdv/cdv-npds/P00070818/59E70C49D4E54C96B17A003FDE49E489.jpg?x-oss-process=style/watermark

http://oss.cloud.jstv.com/cdv/cdv-npds/P00070818/CF66BFD625A347608ABF7870C8D81998.jpg?x-oss-process=style/watermark

  7月18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六百多所高校的958支志愿服务团队,近万名学生在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将奔赴31个省份的712个县的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通话推广活动,振兴乡村建设。

  2018年至今全国已经有近3万名师生投身到推普社会实践服务当中来,“推普”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覆盖面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的品牌活动。培训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杨亦鸣通过线上线下做了《语言能力与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是江苏师范大学重点打造的语言专业高端智库,2017年获评为江苏省重点智库,并被设立为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2019年获批为首批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该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连续三年与教育部语用司、语用所共同举办“推普脱贫攻坚研讨会”,开展“推普脱贫攻坚”理论和对策研究;同时利用寒暑假和国庆、五一等节假日,先后组织1000多人次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三区三州19个国家级贫困县143个深度贫困村,利用自主研制的教材教法,对不懂普通话的少数民族青壮年进行了4000多人次普通话培训。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邓嘉说,从2018年开始她跟着学校去过贵州、四川、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从最开始当地村民认识不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到现在非常愿意参加普通话教学,通过江苏师大组织的自编教材学习,学好普通话走出大山,摆脱贫困现状。她说,青年人就应该要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和人民展现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址链接:

http://www.ourjiangsu.com/a/20220720/1658288293633.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