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四期”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2-07-21浏览:10设置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承办,徐州市侨办协办,我校负责组织实施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四期”西班牙和斯洛伐克园活动圆满收官。7月19日下午,闭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校长周汝光在闭园仪式上致辞,来自西班牙和斯洛伐克2所华校校长和2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朱绍锋作总结讲话。闭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亮主持。西班牙、斯洛伐克共9所华校青少年学生在线观看了闭园仪式,我校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和信息化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团队线下参加了闭园仪式。

  周汝光在致辞中表示,为办好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四期活动”,学校集结了一支精干的课程团队,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和不懈努力,为华校学生打造了地道、精彩的中华文化系列课程。西班牙、斯洛伐克两国9所海外华校华裔青少年学生相聚云端在授课教师的带领下穿越时空,赏楚汉风光、听中国故事、探中华文化,领略到了徐州两汉文化特色和城市秀美风光,深刻感受到了五千年悠久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此次文化大乐园活动实现了“七个一”的既定目标:即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书画作品、一件手工艺、一道美食、感受一座城市面貌。周校长希望两国华校青少年同学充分利用中华文化大乐园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学好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信心,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坚守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让大乐园真正成为语言的乐园、文化的乐园、友谊的乐园和精神的家园,携手谱写传承好中华文化崭新的篇章。

  西班牙萨瓦德尔中文学校校长周永悦、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执行校长陈坤和华校学生代表在闭园仪式上先后发言,他们感谢我校给予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帮助和授课教师团队的辛勤指导。两周的线上辅导学习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帮助他们学到以前从未了解的知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领略到两汉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他们将以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为起点,不断加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理解,努力成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的传播使者。

  朱绍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精心组织这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学校通过开设形式活泼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外国同学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争做中外文化相融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促进者。

  在闭园仪式成果展示环节,两国华校同学共同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文化文艺汇演。《歌曲合唱》《民族舞蹈》《诗歌诵读》《中华武术》《中华五禽操》《中国书画》《手工艺制作》和《中华美食》等节目作品一一呈现,精彩纷呈。授课老师们云端课堂上和华校同学半个月的相知相识、交流学习形成了终生难忘的师生情谊,同学们的成果表演展示,加深了他们依依不舍的师生情缘......


  闭园仪式上还对此次学习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