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7-01-15浏览:1318设置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1月14日上午,我校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3号楼302会议室召开。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郑勇一行4人到会指导,校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多次专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认真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深入充分地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徐放鸣书记首先就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报告,介绍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与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之后,徐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有关要求,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列举了个人问题清单,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分别给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与建议。

  郑勇组长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有五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会议前期做了深入而扎实的准备;二是查摆问题深入、深刻,不论是领导班子还是成员个人都能将自己摆进去,能正视问题;三是原因分析深刻具体,敢于触及思想根源;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又真诚友好;五是整改措施实在、有力,既针对性强又具体可操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细化整改落实,深化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准则》《条例》,切实以党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同时,学校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真抓实干,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放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对照中央与省委的有关要求,尤其是督导组的具体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会议召开情况的通报工作,并认真听取各二级单位的反馈意见,切实将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