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尤莉娟/文 王月军/图时间:2017-01-13浏览:743设置

  1月5日,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华桂宏、岑红、郑元林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负责同志、厅级以上文科科研平台负责人和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岑红副书记全面总结了我校2016年度社会科学工作,肯定了我校在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实现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突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研究基地建设和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我校人文社科国家重大委托招标项目突破、重点智库扶持、高质量优秀成果激励、高影响力学术交流等体现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实力和特点的核心工作指明了不足、提出了要求、制定了目标。

  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用详尽的数据全面分析总结了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科申报立项情况,总结经验、发现短板、正视问题、提出措施,并就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智慧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项目申报组织经验介绍,中国-巴基斯坦教育文化研究中心孙红旗主任作为研究机构代表,就如何做好决策咨询服务进行了介绍。

  华桂宏校长从社科研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谈起,就“处理好学校研究特色与传承问题”“交叉学科研究创新问题”“平台智库建设与社会科学转型问题”“对外传播与话语权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华校长结合我校社科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工作思考和措施,要求每一个相关部门都要做好社科研究长远规划,加强教师培养与队伍建设,加强高质量、高影响成果发表的指导与引导,全面提升研究生成果质量;规范成果评价与成果激励措施,修订现有的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和期刊目录,加大高质量社科研究成果的奖励与扶持力度;强调研究队伍建设与久久为功,做好“申报课题的概率和选择”。华校长还就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