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7-01-13浏览:384设置

  1月12日下午,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校党建与思政研究会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团委书记、学生骨干等33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会上,刘广登副校长首先宣读了我校党建与思政研究会优秀论文获奖表彰文件,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之后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顾海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新境界》为主题的辅导报告。

  顾海良教授的报告从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两个重要的战略性判断谈起,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阐明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命题的由来与深刻意义。报告还进一步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四个坚持不懈”,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四个正确认识”,思想政治工作“二全”“三因”的理念和方法,思想政治工作“五要”的要求和途径,师德师风建设的“四坚持”,整体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的“四要”要求和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报告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徐放鸣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14年党建与思政研究会第十一次会议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建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主业与事业发展的有机统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党建思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今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求真务实、着眼长远,以党建促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