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招办作者:时间:2016-12-29浏览:5781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始建于1952年,坐落于五省通衢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是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具有招收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隶属体育学院。学院拥有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等现代化的体育设施,并具有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的体育师资,学院下设“三系两部一中心”--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基础部、大学体育部和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学院现有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以及体育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并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近年来所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及国际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其中邰普庆同学两次荣获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冠军,跆拳道队在第三、四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获得四块金牌、五块铜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武术功力大赛获得多项冠军。我院曾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荣获“基本理论知识、运动技术技能和团体总分”三项一等奖。女子足球队曾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多次获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赛冠军,先后有多名队员服役于国家女子足球队;男子足球队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冠军;我校“中华五禽操”表演队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综合类比赛获得一等奖,龙狮代表队参加全国性比赛也多次捧金夺银。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竞技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能力,能从事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到体育管理、科研、高等院校、专业运动队、体校、体育综合场馆、公安、部队等单位工作。

    二、招生计划

    1.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70人。面向全国招生项目: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跆拳道、赛艇(其中,赛艇项目限一级及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运动员,且录取总人数不超过10人)。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30人。面向全国招生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3.上述运动训练专业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均包含免试入学的运动员计划,且免试入学运动员优先录取。

    三、学制及收费标准

    学制四年,学费为 5300 元 / 生•年。

    四、报考条件

    1.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生源地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考生须参加高考体检或持《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体育单招考试考生体格检查表》附件1地市级以上医院自行体检,体检结果要求符合教育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

    3.在我校招生项目范围内具备二级(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的运动员。运动技术等级证书截止审批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和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4.免试运动员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职业运动员不受此条件限制);

    (2)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①曾获指定项目比赛(见附件2)全国前三名、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武术套路传统项目运动员需同时获得运动健将等级称号;

    ②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③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五、报名要求

    1.报名缴费时间:2017年3月1日12:00至3月15日12:00。

    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tyzsxx/)体育单独招生考试管理系统中进行体育专业考试报名,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文化和体育专项考试缴费事宜。

    考生可根据院校体育专项考试时间,选择不超过两所学校进行志愿填报,并确定好志愿顺序。报名以考生完成缴费为准,未缴费的考生将不予以确认。

    2.因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原因(含2009年7月1日前的证书)无法正常报名的我校第一志愿考生,需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3,并在报名截止前将表格交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3.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

    (1)2月20日前将《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等材料报送我校招生办公室审核。申报材料:《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附件4(扫描件或照片);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扫描件或照片);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身份证(正面照片);电子照片(证件照)。

申报材料请注明:×××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申报材料

申报邮箱:zsb@jsnu.edu.cn(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邮箱)

    (2)获得学校同意的运动员还须于2017年3月1日12:00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网或“运动员教育”(网站APP)的“免试入学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以受理。每位运动员只能获取一所高校《普通高校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若被两所以上高校同时批准录取,应在报名前选择一所高校,并主动告知放弃的高校招生部门,否则将取消入学资格。

    (3)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中央军委体育管理部门和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于2017年3月1-20日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推荐名单将由体育总局科教司于4月上旬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网站APP上进行公示。

    六、考试安排

    1.文化考试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2日

语文

数学

4月23日

政治

英语

     2.专项考试

    (1)专项考试时间:4月20日。

    考生报到:4月19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熟悉场地。

    (2)跆拳道、赛艇等项目考生须于2017年4月1日-5月10日参加全国统一专项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确定后另行发布

    七、录取

    1.学校将根据参加考试考生的实际情况分别划定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

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

    2.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3.在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示: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4.结合学校和考生实际情况,确定分项目招生计划数。上线考生依据填报志愿梯次顺序,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优先录取一志愿,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录取第二志愿。

    5.足球项目非守门员与守门员,排球项目非自由人与自由人,学校将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按比例进行招生,具体比例考前提前公示。‍‍‍‍

    6.学校对免试入学的优秀运动员优先录取。

    7.学校将在6月1日前通过本科招生网对拟录取考生进行公示。考生6月1日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的体育单招考试管理系统关注录取情况。

    八、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1.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2.若因考生未参加生源地高考报名或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而导致无法录取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3.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同时接受考生申诉,联系邮箱:jiwei@jsnu.edu.cn

    4.我校未委托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相关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咨询、辅导、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5.咨询电话:0516-83403571(体育学院)、83403064(招生办)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6.本招生简章由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网‍‍http://tyxy.jsnu.edu.cn/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体育单招考试考生体格检查表.doc 

附件2: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docx 

附件3: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4:普通高校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年12月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