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2016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结业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 文/图时间:2016-12-07浏览:555设置

  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党校联合举办的2015-2016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于12月2日圆满结束。

  11月16日下午,研讨班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进行开班动员,对办好本次研讨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议由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王保义主持。

  为了使本次研讨班取得较好的效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党外代表人士的特点,精心安排了学习研讨内容,既有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又有自学讨论、参观交流;既有“走出去”,又有“请进来”,对增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及党外人士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等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教授作了“校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指标数据研究”的专题报告,徐州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黄越同志作了“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增强民主党派工作的活力”的辅导报告。研讨班学员参观了云龙书院,针对建设徐州文化高地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

  11月23-27日,研讨班学员赴延安学习培训,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进行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毛泽东黄炎培“窑洞对”等现场教学,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王家坪中央军委及八路军总部、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驻地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的故居,祭扫了四•八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传统。大家对延安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内容及实践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全新认识。

  12月2日下午,徐放鸣书记作了“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详细解读了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徐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大家深入领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江苏“两聚一高”、“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找准服务江苏、服务徐州的切入点、着力点,进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研讨班大组学习交流阶段,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侯铁建、民建师大支部副主委孟召宜、民进师大委员会主委仇方道、致公党师大支部主委刘瑞平、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主委王淑梅、无党派代表人士赵清等同志代表各自组织,围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如何增强民主党派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主党派在高校民主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等问题积极发言,交流研讨及考察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今后要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丰进行研讨班总结,本次研讨班圆满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位老师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在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