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徐州举办一带一路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论坛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16-12-07浏览:643设置

  人民网12月6日报道我校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报道全文如下:

徐州举办一带一路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论坛

2016年12月06日10:49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12月6日电(闫峰)日前,“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暨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包括中科院等来自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共同为徐州“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建设把脉问诊。

  该活动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与江苏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南京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为期3天的研讨与论证,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徐州的发展建言献策。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在会见与会专家学者时表示,徐州要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淮海经济区建设进程中发挥龙头作用,在更好地营造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发挥区域性交通、教育、科研、医疗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徐州优势,联系徐州实际,为徐州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聪明才智。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认为,徐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很有必要,而且有基础、有条件,时机也业已成熟,这对于更好发挥徐州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的领军作用、在淮海经济区建设进程中的龙头作用,以及打造沿东陇海线经济带的增长极、促进江苏乃至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徐州市政府与江苏师大合作共建、联合打造区域引领性“一带一路”省级智库,优势颇多,也将会大有作为。

  据了解,由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市共建的“一带一路”研究院,立足徐州在“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三个定位,结合徐州文化产业特色和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战略咨询和应用对策研究,先后承办了沿东陇海线城镇轴建设徐州论坛、“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经济地理格局重塑等高层次学术活动,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于今年7月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研究院将持续做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咨询服务,实现科学研究和智库服务的良性互动。

  报道的网址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16/1206/c360300-2942175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