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数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发展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19-11-22浏览:1450设置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细化落实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与部署,提升我校基础数学研究能力与水平,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正式成立。11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举行。

大会现场

  会议上午9:00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严加安、陈木法、彭实戈,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等嘉宾,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台湾中研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副校长苗正科、杜增吉、张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苗正科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书记在大会上致辞,向数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数学研究院聚焦国际前沿、强化学科交叉、坚持顶天立地、服务国家需求,努力建成国内外有影响的数学与数学技术研发基地、高层次创新人才聚集与培养基地,持续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进步。

华桂宏书记在大会上致辞

  周汝光校长宣读了敦聘陈木法院士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的文件,马志明、严加安、陈木法、彭实戈四位院士与景茂副巡视员、周汝光校长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揭牌。

周汝光校长宣读数学研究院院长聘任文件

领导嘉宾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陈木法院士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致辞,他简要回顾了近代数学学科和我国数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这个平台,集聚校内外数学研究资源,为提升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建设水平贡献力量。到会的各高校、学会专家代表和马志明、彭实戈、严加安三位院士依次登台对数学研究院的成立和陈木法院士受聘数学研究院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在未来能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陈木法院士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致辞

到会院士与专家代表向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成立致贺

  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副巡视员代表科技厅讲话。他指出,2018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2019年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委共同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将加强数学科学研究推上新的高度。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江苏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基础学科建设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江苏省科技厅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景茂副巡视员在会上讲话

  在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发展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马志明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北京大学耿直教授、四川大学吕克宁教授和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一起研讨数学科学前沿问题,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