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6)”——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10-28浏览:1320设置

  为期10天的“国培计划(2016)”——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于10月27日上午顺利结束,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我校副校长方忠等领导出席典礼,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宣教处、省教育厅语工处、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典礼。

  方忠副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培训工作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方校长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文化经典是我国古代思想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持续演进的生命之根,在座学员肩负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教育使命。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各位老师都取得了很大收获。希望大家能将在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应用到教育实践中去,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方法与技巧,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在典礼上讲话,对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培训表示亲切慰问。彭司长指出,各位学员在10天时间里,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互帮互助,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26日晚的汇报演出让人印象深刻。10天的培训既漫长又短暂,漫长是因为大家要克服困难在徐州这个陌生环境中生活十天,短暂是因为经典诵读的知识与技能在十天的时间里只能培训到入门阶段,更长的时间里需要大家自己学习和亲身实践。虽然本届培训班结束了,但是各位学员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知识与技能的脚步不能停止,并且要将经典诵读带到我们所在的学校,传授给我们的学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会上,辽宁锦州市第四中学的杨立东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树良教授对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宣教处副处长张艳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培训结业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