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事处 文/图时间:2022-04-26浏览:1528设置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人才工作要求,通报近期人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桂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他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有高度使命感。高等学校肩负着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使命,学校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将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开展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有高度责任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博士授予权单位申报和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的完成,归根到底靠的是人才,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外引内培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要有高度紧迫感。面对国内外激烈的人才竞争,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多管齐下,共同抓实抓细抓紧做好人才工作。要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做好团结、引领、服务等工作,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服务环境。要加大人才工作考核权重,强化考核结果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要有高度危机感。要克服小富即安心态,在全国全省维度内审视各项工作,不断补充新生人才力量,确保各方面工作持续发展和进步。

  华桂宏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千方百计做好人才工作。一是要倍加珍惜。要珍惜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各项优惠人才政策,将政策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要珍惜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流机遇,加大学校引才政策宣传,第一时间抢抓人才。二是要倍加努力。要把握好“舍”与“得”的关系,在人才工作上要舍得多花财力、物力和脑力。要花大力气做好人才工作,健全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人才工作“一盘棋”。三是要倍加精细。要深刻把握人才成长发展规律,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精准培养人才。要了解每一位人才的特点,因才施策,努力提高人才绩效。要加强人才工作研究,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倍加关心。要关心呵护人才,为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要主动与人才沟通,加强与人才的思想交流,引导人才坚定理想信念,潜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汝光对下一阶段人才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要求各学院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主动开展精准招聘活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人才沟通联系,确保线上引才流畅不断。要着重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世界排名前200强高校人才引进工作,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他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学校中心目标,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刘礼明分析了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人才工作任务和措施,布置了我校近期重点人才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