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谈信仰——徐川老师做客我校“润德讲堂”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6-10-26浏览:1432设置

  10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老师做客我校第十四期“润德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精彩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主持活动,5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聆听了徐老师的报告。

  徐川老师从一封尖锐犀利的思想汇报谈起,更正了部分同学对“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误区,以佛学经典和《西游记》中的故事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同学诠释了“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徐川老师分析了现代大学生的四个入党动机:“人云亦云”、“有备而来”、“求真向善”和“终极追问”,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任何一个个体都无法代替组织,因此加入一个组织,就要了解它的过去,看清它的未来,政党的荣光与人民紧紧相依,未来的辉煌也必然有赖于此,这是历史给出的答案,也是中国共产党自己的选择。

  徐老师指出,决定一个党的生机和活力的,永远不是党员的数量,而是质量,希望同学们做有信仰的大学生,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想有顶天立地的信仰,就需要学会独立思考、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读书行路的实践支撑。最后,徐川老师通过对中西方文化在饮食、生活、教育、情感、婚姻、宗教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及其形成原因的分析,指出只有了解中国才能更加热爱中国,只有虚怀若谷、求知若渴、独立思考、与众不同,方能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

徐川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对信仰的认知娓娓道来,用故事讲道理,将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活泼。两个小时的活动,敬文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笑声不断,现场师生沉浸其中,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徐川老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名家报告进校园”特聘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江苏高校就业公益讲座巡讲师。因他将枯燥的“党课”讲得入心入耳而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诸多主流媒体报道。他通过敏锐的观察,去了解年轻人,为消弥情感的代沟,他把思政课搬上了互联网,在微信公众号上讲述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以心换心”地回答着年轻人的一个个思想困惑,深受青年学生的喜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