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暨基层法院江苏师大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法学院 文/图时间:2016-10-26浏览:753设置

  10月24日下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暨基层法院江苏师大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我校泉山校区16号楼512会议室举行。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副院长冯涛、政治部主任刘树华,我校副校长刘广登教授等领导出席仪式,泉山区、铜山区、鼓楼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法学院院长菅从进主持。

  刘广登副校长发表致辞,对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基层法院领导与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徐州市两级法院对我校模拟法庭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巡回法庭的优势,积极地把司法实务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真正发挥模拟法庭的示范功能。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马荣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江苏师大巡回法庭的设立实现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直接对接,借助江苏师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学术资源,有利于促进学习型法院的创建。

  刘广登副校长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一起为江苏师大标准化审判示范法庭、江苏师大巡回法庭揭牌。与会代表就模拟法庭的使用和江苏师范大学法律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的运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会后参观了江苏师大模拟法庭和案件合议庭办公室。

  据悉,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暨基层法院江苏师大巡回法庭的设立是我校全面提升法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实施校地共同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方案的具体落实,也是我校法学人才培养从把学生送出去到把法院庭审请进来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的新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