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视频新闻】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10-10浏览:553设置

  江苏教育网视频新闻10月8日报道在我校举行的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报道全文如下:

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9月28日下午,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杜长胜,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玲兴,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景宏,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孝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周长芝,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最受关注乡村教师郁雪群等徐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活动并作事迹宣讲。

  代讲人戴晓曼讲述了张玲兴9000多个日日夜夜,无怨无悔地照顾3位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母亲”的事迹;张景宏讲述了她坚持“再难也要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用22年时间照顾去世哥嫂家3个孩子,用无私的“母爱”照亮孩子们的人生,为他们送去光明和希望的事迹;代讲人王玫讲述了杜长胜坚守“人活一辈子,讲的就是信义”的信念,用5年时间替车祸身亡的长子夫妇还清330万巨额债务的事迹;周长芝讲述了她秉承“多做好事多行善,善事当行孝先行”的家训,传承大爱、孝行天下,用爱心和孝心开设敬老院,为老人们建设起温暖大家庭的事迹;郁雪群老师讲述了她作为乡村教师工作16年,创立13个“向日葵阅读点”,担当起110多名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作“好妈妈”的先进事迹。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很多学生观众表示,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宣讲非常真实、感人,是一次对心灵的碰撞和洗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人、行善举,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报道网址链接:http://www.ec.js.edu.cn/art/2016/10/8/art_4331_19834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