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及应用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作者:信网中心/文 郑晓坡、孙荣/图时间:2016-09-27浏览:940设置

  9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网委会主办,我校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及应用建设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南、湖北等6个省的高校信息化部门同仁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校长钱进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省高校网委会理事长陈俊良教授、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中东先生也出席并发言。

  钱进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数字校园建设及校园移动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搭建平台,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更会激发新的闪光点,为推动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探讨了高校移动校园建设的思路,介绍了微哨“一窗式”移动平台的情况。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子强以《一探究竟——移动校园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微信与微哨的区别、移动APP成长路径、智慧校园的概念逻辑、信息化建设的本质等多角度解读了对“互联网+”环境下校园移动应用建设的主要思考,并以我校微哨应用为例,介绍了我校移动应用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期待在后续的联合开发中进一步提升平台能力,以建立完整的高校移动应用生态圈。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先晓兵也分享了物联网技术在移动应用建设中的先进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高校中移动应用建设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探讨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与理念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交流校园统一移动平台的建设思路,以促进移动应用建设在各高校中继续深化,共同推动各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前进步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