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代表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后勤集团 文/图时间:2022-04-09浏览:952设置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代表会。来自后勤集团、保卫处的四十多名一线防疫保障人员代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苗正科主持会议。

  华桂宏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安保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亲切的问慰。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勤安保人员承担着两万多名在校师生的安全和生活保障责任,要汲取破防高校的教训,认真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华桂宏强调,后勤安保疫情防控要严格坚持四化原则。一是制度化。要制定疫情防控针对性制度,防疫工作要求不能随意,要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标准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要严格执行标准。三是流程化。要全过程实行闭环管理,后勤安保人员要熟练掌握、严格执行工作程序,每个环节都不能缺失。四是精细化。工作中不能粗枝大叶、麻痹大意。华桂宏指出,后勤安保职工要分区分片居住,分段管理。主动谋划,提出建议,必要时可以让学生党员和干部分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以缓解后勤保障人力的不足。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后勤安保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心健康。要增强责任意识,疫情就是命令,每一位职工要有大局意识,切实担起防控责任。

  苗正科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在一线,很辛苦。但越是辛苦越要把工作做好。后勤安保两条线上的工作尤其重要,要按照华书记的四化原则查找薄弱环节,决不能出现破防漏点。对于破防高校的教训,要做到举一反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保卫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还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