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红旗大讲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组织部/文 王月军/图时间:2016-09-23浏览:1485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9月22日下午,《红旗大讲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在我校敬文报告厅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百炼教授,红旗出版社党组成员、编委会副总编辑毛传兵正高级编审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广登主持报告会,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务部门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毛传兵副总编代表红旗出版社为我校“红旗出版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徐州)研究中心”和“红旗书吧”授牌,并赠送一批红旗出版社精品图书。

  随后,黄百炼教授作了题为《政治新常态下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黄百炼教授强调,应从三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一是打破政治旧常态,建立政治新常态。在政治旧常态下,改革开放发展到一定时期出现了阶段性问题,如今政治新常态只是初步形成,巩固政治新常态的历史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还需要下功夫、用狠劲,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新常态的基本特征和要求,是巩固和发展政治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保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顺利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战略举措。三是充分认识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高校党的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广大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必须发挥党员作用,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提供优质合格的人才,以创新的思维,开辟高校党建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境界。

  刘广登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黄百炼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继续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有品位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