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宣传部作者:宣传部时间:2016-09-09浏览:2455设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6年9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臧巧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徐放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3日至7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苏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情况汇报,9月5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会前,臧巧华组长向徐放鸣同志传达了李书记讲话精神。

  臧巧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建立制度规定,规范权力运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制定发展规划目标,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校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政治意识弱化,对新形势下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对党的建设研究不够。有些单位党委书记配备不强,抓党建精力不集中,重点不突出。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究少,主动过问少。在执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对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体制不完善,权责不清、多头管理;后勤集团管理制度不健全,内控机制缺失,廉政风险高;有的校办企业管理松散,擅自决定重大投资事项。选人用人视野不够开阔,有些干部人岗相适度不高,队伍结构还不合理,干部交流轮岗不够。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有些重大事项决策调研不深入,论证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较突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少,回应师生关切不够,有的党员干部创业动力不足,有些干部政绩观有偏差,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贯彻文件现象仍较普遍。

  臧巧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将责任传导到边到底。二是强化资金资产监管,防控廉政风险。切实加强后勤集团、校办企业的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投资、融资管理,落实跟踪问效。强化纪检、财务、审计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按照20个字“好干部”标准,改进完善干部考评制度,加大对重点岗位干部的交流轮岗力度,强化干部后备队伍建设。四是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广大师生心声,回应师生关切。

  臧巧华要求,江苏师范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徐放鸣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既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肯定了学校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又准确透彻、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党委诚恳接受并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确保思想清醒行动坚决。校党委将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对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学校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整改事项,建立整改台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堵塞制度漏洞。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自我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四要巩固强化整改成果,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着力解决好学校争先进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蹄疾而步稳”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纪委及组织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