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书院正式开院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08-27浏览:8023设置

  8月26日下午,徐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云龙书院开院仪式。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萍等领导出席仪式,徐州市委、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开院仪式由李燕主持。

  徐放鸣书记作为云龙书院首任院长在开院仪式上致辞,向出席揭牌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书院建设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徐书记表示,云龙书院始建于清雍正年间,历经百年风雨,为徐淮地区疏浚文源、涵养文气、培养文士,是江淮大地上一座巍然耸立的文化高峰。书院不幸毁于军阀混战,今重建云龙书院,新书院将依托江苏师大雄厚的人文社科优势,整合徐淮地区优质文化资源,接续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继承并光大中国古代书院传统,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吸纳各种现代文明成果,吸纳热心文化事业、有良好口碑的企业参与建设,开拓现代办学的创新之路,为推进徐州的文化建设、滋养徐州市民的精神生活作出贡献。

  张国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徐州是一座有着厚重文化的历史名城,曾经的云龙书院涵育了一大批国学名儒和文化精英,为接续历史文脉、再创文化辉煌,市委市政府2012年启动书院复建工程,历时四年终使这所百年学府重新呈现于世。新书院由江苏师大、徐州报业、徐州广电集团为发起单位,与政府相关部门、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多家单位强强联手组成理事会,是集合了历史文化资源和现代科教实力的一所新型书院。书院将面向公众无偿开放,成为推介徐州历史文化形象的载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成为文化学者、莘莘学子和热心民众学习交流的精神乐园。市委市政府对书院的发展将给予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仪式上,冯其谱为云龙书院院长和副院长颁发了聘书,张国华、徐放鸣共同为书院揭幕,与会领导和各界代表一同参观了新落成的云龙书院。徐放鸣书记作题为《世界文明对话格局与徐州》的首场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一致肯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