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16-08-25浏览:1064设置

  8月23日至24日,我校2016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泉山校区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会议以“高水平大学目标下的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从战略的高度、全局的视野,深入研讨了我校“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重点。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放鸣书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上兵伐谋,决胜未来,战略思维就是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善于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的能力。这次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头脑风暴”务虚会,又是在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启动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顺利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每个同志都要清楚认识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大计;高层次人才欠缺已成为我校发展的瓶颈;中央和江苏省相继出台促进人才发展的政策文件,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安排很紧凑,会议内容也很丰富,为开好这次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会务组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请大家务必增强对会议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各位同志将本次会议与一般工作布置会相区别,强化战略谋划意识;要珍惜这次研讨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要认真遵守会议纪律,严守“八项规定”。

  华桂宏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支撑一所高校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促使一所高校形成品牌、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我校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理念、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人才聚集战略,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改革创新、顺势而为,一往向前、只争朝夕,始终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竞争之本、发展之基,广泛争取和全面引进更多的急需之才、有用之才、可塑之才,通过增强人才的综合实力,构筑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工作规划,大会分成五个小组对华校长的主题报告和学校“十三五”人才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讨,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讨论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