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井冈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党务系统负责人“两学一做”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作者:党校 文/图时间:2016-08-21浏览:993设置

  8月7日至13日,我校“传承井冈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党务系统负责人“两学一做”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做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王峰带队并全程参加培训,全校党务系统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徐放鸣书记在动员讲话时重申了本次党务系统负责人“两学一做”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简要传达了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培训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分寸,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深入体验我们党井冈山斗争时期的革命传统,严肃认真对待培训的各个环节,争取更大收获;二是要强调培训纪律,团队培训、集体行动,加强纪律观念、时间观念,表现出师大党务系统干部的集体风貌;三是严格执行江苏省委最新禁令,严格落实公务出差、公务接待有关要求,不能逾越底线,保证培训风气和培训效果。王峰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史,强调本次培训是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更是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以井冈山精神来鼓舞自己、教育自己、陶冶自己,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坚定人生信念、激发工作热情,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开班仪式上还同时举行了培训班授旗仪式。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在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坚强党性,令人感动。参加培训的党务系统负责人接受了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红歌传唱等多个方面内容的专题学习,聆听了红军后代口述历史互动访谈式教学课程,内容新颖真实,课程朴实感人,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现场教学中,大家着红军服亲身体验,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红色教学点,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进行了“重走红军路”的体验式教学,深切体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法学院、科文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分享了本次培训班的感受与体会,王峰书记做了培训班总结。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使命责任更加担当,起到了锤炼党性修养的目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堂难忘的党课,一定要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