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汉风龙韵 舞梦彭城 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08-02浏览:473设置

  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栏目7月31日报道我校举办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

  报道全文如下:

  【播音员】中国是龙狮运动的发源地,舞龙舞狮运动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各族人民的喜爱。昨天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师范大学开幕。

  【一般字幕】汉风龙韵舞梦彭城 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举行

  【同期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副市长李燕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五禽戏、中华武魂,江苏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用青春悦动的姿态展现了大学生们的勃勃身姿。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大学生们一同表演的龙狮争霸,更是吸引了现场的一致喝彩。

  【一般字幕】记者胡珊

  【同期声】据了解,这样的一次锦标赛一共来了来自全国的近40个代表队的参加。他们将在未来的5天里进行激烈的角逐,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一般字幕】汉风龙韵舞梦彭城 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举行

  【同期声】在上午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江苏师范大学第三个出场,同学们为了比赛也是卯足了劲。

  【一般字幕】江苏师范大学参赛选手

  【同期声】之前,我们训练的时候都是相互配合,然后比赛训练也比较艰苦,就是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又是在本校,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一般字幕】汉风龙韵舞梦彭城 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举行

  【同期声】徐州工程学院参赛队伍一上场就瞬间成为吸睛亮点。看看这些来自北非的小哥们,是不是也很专业呢?

  【一般字幕】徐州工程学院参赛选手

  【同期声】我感觉很有意思。我们到中国从来没有舞过这个,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们都有一点紧张。但是我们感觉舞得还不错。

  【一般字幕】汉风龙韵舞梦彭城 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举行

  【同期声】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已经开展到第九届,在徐州成功举办过两届。

  【一般字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

  【同期声】徐州这个地方,应该说有很好的龙狮运动基础,也有很好的龙狮文化的传播。那么作为江苏师范大学,在徐州这块大地上,应该说有着很好的基础传承,他们也有很迫切的愿望,把这项运动真正的普及了、提高了。

  报道网址链接:http://www.huaihai.tv/wltv/dianbo/xwzh/xznews/2016-07-31/34476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