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07-30浏览:2166设置

  7月29日-8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将在我校举办。7月30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徐州体育局副局长吴广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徐州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冬冬,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54所高校的74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我校广大师生参加开幕式。

  华桂宏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莅临开幕式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参赛健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展情况和相关成绩。华校长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充分挖掘我国传统体育文化内涵,研发编创了《中华五禽操》,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列入国培计划,并于去年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荣获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舞狮、散打、跆拳道也在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我校举办是对我们的信任,同时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龙狮文化,推动发展龙狮运动的平台。作为承办单位,我校高度重视本届赛事,专门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运动健儿们勇于拼搏,赛出风格和水平,同时也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朱卫国副厅长在致辞中对本届舞龙舞狮锦标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省高校体育运动开展情况。朱厅长指出,江苏省教育厅会同江苏省体育局充分发挥教体结合制度优势,积极推动体育资源向青少年体育工作延伸,围绕校园足球、民族传统体育、青少年体质健康、校园体育场馆开放、教练员进校园等专题,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探索,有效促进了校园体育发展。江苏师范大学是我省体育教育和运动强校,女足、散打、跆拳道以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尤其是武术、舞狮等项目,在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都屡获佳绩。本届赛事选择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是对江苏师大的信任和肯定,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办好本次大赛。也期望江苏师大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明确目标、再创佳绩。

  高山主席和李燕副市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所有代表队和运动员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开幕式演出了《五禽献瑞》《大汉雄风》《中华武魂》《盛世腰鼓》《龙狮争霸》等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节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在与会领导为大赛龙狮点睛后,正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

  据悉,为体现军民共建雨水情,作为本届赛事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大赛组委会组织师生于7月29日下午专门赴徐州市武警消防支队进行慰问,为消防官兵们送去精彩的慰问演出。在慰问期间,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和副院长董兵教授为官兵们演唱了《等待》《一饮尽千钟》等歌曲,美术学院副院长惠剑和马亚、刘淮等知名书画艺术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体育学院同学表演了民族传统武术和舞狮,消防支队政委姚鹏勇和校黄军伟副校长共同为本届大赛狮头点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