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章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07-14浏览:1043设置

  7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号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敬文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对党章进行了集中学习,之后岑红副书记从“党章意识”说起,结合自身工作集中谈了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周汝光副校长从“三个深入思考”出发,以回答问题的形式集中谈了对党章的认识与学习体会;钱进副校长从十七大和十八大两版党章的对比谈起,集中谈了党章变化中体现的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蔡国春副校长以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集中谈了学习理解党章的三个方面体会。

  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各位同志在会前都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自学,并认真做了发言准备,几位重点发言的同志结合实际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对于我们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学习、熟悉、遵守党章应该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恐怕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也正因如此,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前提出要在全党范围内认真、深入地开展对党章的学习,并在“七一讲话”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党章,尤其是十八大版的党章。学习党章,首先要学习理解党章的总纲,要重点理解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组织原则等根本性规定;第二要侧重学习理解党的基本组织原则,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这些原则不能仅仅停留在字面与口号上,必须落实到每个党员和每一级党组织的实际行动中;第三要学习理解掌握如何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作用,个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员的权利义务,全面提升个人的思想修养、品德修养和作风修养。学习党章不是目的,理解党章、认同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才是落脚点。接下来我们还有第三次集中学习,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凝练调研主题,开展调研等活动。规定动作只是对我们个人自学的一种监督与督促,学习党章更多的还是我们个人不间断的自觉学习、自觉践行,希望我们每位同志都能时刻不忘学习党章,时刻以党章规范自己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