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数理可靠性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数统学院/文 数统学院、郑晓坡/图时间:2016-06-29浏览:312设置

  6月23日至6月25日,2016年“数理可靠性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波兰、伊朗、中国香港及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30余所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近50人参会,校长华桂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情况,以及我校在“数理可靠性与安全”领域的建设情况。华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对于促进可靠性与安全理论的发展和创新,更好地增强与社会、经济以及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是我校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理可靠性与安全”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包括对可靠性理论、随机序、风险与安全、极值理论、相依模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国内外“数理可靠性与安全”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提升“数理可靠性与安全”的研究水平和发展势头,同时也将壮大我校的科研队伍建设,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