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承诺·践诺·评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党校/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9-09-20浏览:993设置

  9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承诺·践诺·评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出席启动仪式,各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预备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岑红副书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活动开展,岑书记提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造学生党员的特色;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承诺有声,争当正身立行的表率;践诺有行,争当实干担当的表率;评诺有力,争当勤勉务实的表率。

  华桂宏书记为学生党员作首场报告,他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等方面展开论述,为学生党员深刻阐释了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华书记强调,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时代性和政治性的统一,坚持理论武装与担当作为的统一。在谈及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时,华书记从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解读着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纲,强调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华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要主动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公开承诺亮初心、担责践诺践初心、民主评诺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光添彩,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个人奋斗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参与者、分享者。

  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后,本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展开,接下来还将开展“心路历程——导师的入党故事汇”、“榜样的力量——我身边的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展、“守初心•担使命——青春红色礼赞”红色情景剧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