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刘春路副教授学术报告(地测学院)

来源:城环学院作者:时间:2019-09-18浏览:511设置

报 告 人:刘春路 副教授 Deakin University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报告题目:建成环境(Built Environment)研究心得:问题形成和成果发表

报告时间:2019919日(周四)上午 9:30

报告地点:9#-1106

主办单位: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刘春路,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同济大学完成了建筑结构本科和管理工程硕士学业,1988年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任助教和讲师。19942001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攻读博士学位,并留校任助手,助理教授和讲师。在英国Teesside大学短期任教后,2002年受聘于澳大利亚Deakin大学任高级讲师和副教授,自2014年任该校位于Geelong的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

刘春路副教授长期从事于基本建设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研究。自2002年受聘于迪肯大学以来,带领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的青年教师,研究员和研究生,对社会基本建设的经济,管理和技术等领域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研究,累计发表杂志论文近百篇。主要学术价值包括:建立了建筑物拆除的经济分析模型并系统地研究了建筑物拆除的技术管理问题;基于数理技术定量化模拟解读了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在全球化的视野下集注建筑业的能源消耗和经济发展作用双重原理,研究了多国建筑业的经济和环境量化指标和国家发展策略;针对近年来全球多地城市内涝严重,根据卫星采集的地理数据,结合地理信息技术,利用降雨,水蒸发,排水,蓄水和渗水原理,对建成区土地表面利用的改变可能对城市局部积水影响进行了建模和数字模拟;提出了建筑物全表面(包括屋顶和外墙)的太阳潜能的概念,并对各类建筑物全表面的太阳潜能的估计方法和等能量表面区的确定进行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