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2015)》项目在北京举行成果发布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智慧教育学院 文/图时间:2016-05-26浏览:684设置

  近日,我校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副教授主持的《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2015)》项目在北京举行成果发布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央电教馆、国家信息中心、人民教育出版社等20位嘉宾出席发布会。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北京师范大学“移动学习”教育部-中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余胜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刘强发表致辞。王珠珠馆长高度肯定了蓝皮书项目的重要价值,认为此份蓝皮书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蓝皮书既有教育大数据理论的阐述,也提供了实践案例和发展思路,能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教育大数据发展规划,为广大教育信息化企业开展教育大数据产品研发,为教育研究机构和一线学校开展教育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提供指导。杨现民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在大会上发表了“大数据‘点亮’基教智慧—蓝皮书内容解读”的主旨演讲。

  据悉,此份蓝皮书由我校的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集体打造,旨在汇聚国内知名教育学者、大数据专家、一线教育实践者与管理者的集体智慧,打造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大数据发展权威报告,以支撑和引领国内教育大数据研究与实践。作为国内首份面向教育领域的大数据蓝皮书,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今日头条等国内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