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秘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作者:张存钊/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6-05-25浏览:1207设置

  为适应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秘书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更快地成长,学校于5月16日至20日举办了2016年秘书培训班。5月16日下午,培训班动员会在静远楼9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党委秘书、机关部门及直属业务单位秘书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岑红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徐放鸣书记作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秘书队伍的素质要求》的主旨报告。徐州市委原副秘书长倪健、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志友、副主任沈道海分别就公文写作心得体会、如何做好秘书工作及秘书工作实务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校计财处处长刘礼明围绕秘书的科研素养与技巧这个话题,给大家分享了个人心得;文学院党委书记初日从秘书工作的酸甜苦辣谈起,激起秘书们的内心共鸣;组织部组织员王夫寿通过分享故事的形式,潜移默化中传达了严谨、规范、认真等秘书必备的品质。

  5月20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赶赴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及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西柏坡大家看到,一排排低矮简陋的平房,一张张破损摇晃的桌子,两条长凳架起几块木板凑成的简易床;一件件缀满补丁的衣物,一份份磨损发黄的文稿……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而今,这些物品带着历史的记忆,穿越沧桑的时空,一件一件映入人们的眼帘。大家深受感染,“湿润了我们的眼睛,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涤荡了我们的灵魂”,共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这次培训使各单位秘书既锤炼了党性修养,砥砺了个人品质,增强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又学习掌握了业务技能,提升了能力素质,促进了秘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