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高校“掌门”谈“双创”(二)徐放鸣:开展”双创“教育高校应该先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05-25浏览:717设置

  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栏目5月24日高校“掌门”谈“双创”特别节目播出对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同志的专访。

  以下是节目全部内容:

  【播音员】“双创”时代高校如何履行新使命,如何引领青年人在创新创业中绽放梦想,系列报道,高校“掌门”谈“双创”,今天让我们聆听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的观点。

  【一般字幕】徐放鸣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同期声】可以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个新提出来的时代导引,我甚至感觉到它已经成为当今中国一个时代的最强音,而且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性的东西。对高校来讲,毫无疑问,应该把“双创”纳入我们大学的育人使命,纳入我们高校服务国家发展,服务民族振兴的一种内在的自我要求当中,作为我们自己的使命来做。这是我们认识的一个基本点。

  【一般字幕】高校“掌门”谈“双创”(二)徐放鸣:开展“双创”教育高校应该先行

  【同期声】在徐放鸣看来,创新创业不是一句口号,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应该先行。

  【一般字幕】徐放鸣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同期声】我想恐怕大学生缺乏创业创新的意识和创业创新的能力成为突出的短板,在这种突出的短板面前,提出“双创”的要求,我觉得也是高校育人工作的现实需要。从这两个方面来着眼,我感觉到在当今高校,来着意推进“双创”,来在创业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上,做得更好,这是一种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内在的自我要求。

  【一般字幕】高校“掌门”谈“双创”(二)徐放鸣:开展“双创”教育高校应该先行

  【同期声】在江苏师范大学学生群体中始终活跃着创新创业的身影,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进程日新月异。那么高校应该如何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引领青年人在创新创业中绽放梦想呢。

  【一般字幕】徐放鸣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同期声】第一是我们课堂教学的内容,如何更加贴近创业创新的要求。那就要求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当中,强化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引导,让学生在课堂上真正能够学到将来他们走向社会创业的时候所需要的东西。第二是实践环节,现在校内校外的实践都比较多,包括我们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基金,总规模是1000万,每年都在选择好的项目来培育。这实际上就是想在实践环节上给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第三个环节就是如何给大学生“双创”提供必要的平台。我注意到市政府这些年致力于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像我们学校的大学科技园,也是国家命名的大学生创业园,这其实就是很好的平台。学校应该有激励措施,比如我刚刚提到的,我们的大学生创业基金,选择好的项目,敢于进行风险投资,我们不指望回报,就是希望给学生们提供启动资金,让他们的创业能在起点上不因为资金问题而熄火。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huaihai.tv/wltv/dianbo/xwzh/xznews/2016-05-24/32015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