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做客我校“润德讲堂•校友讲坛”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校友会/文 田振华/图时间:2016-05-24浏览:2066设置

  5月23日下午,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做客我校“润德讲堂·校友讲坛”,为4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感恩·砥砺·祝福”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刘广登副校长主持。

  作为江苏师大的杰出校友代表,李凤亮称母校是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在师大校园中,学习了系统知识,锻炼了综合能力,收获了良好习惯,师大教会了自己读书、写作、思维、研究和组织协调的能力,培养了认真踏实的处事风格,收获了真挚的感情和强大的内心。李凤亮称,年少时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奠定了自己的人生基础,更让自己明白“感恩”的涵义。他强调“思考”的重要性,认为社会人应该具有高远的理想、视野和情怀,摆正心态,注重精神而非物质,养成健身和读书的好习惯,正确处理人际关系,这样才能在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不断进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凤亮建议在校大学生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技能和素质的关系、自由和纪律的关系、理智和情感的关系、眼前和长远的关系,希望所有师大学子拥有一份理想追求、传递一份向上信念、度过一个充实人生。

  两个小时的活动,敬文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许多同学坐在走廊里、甚至站着听完了整场,许多学生表示,李凤亮校长对母校的深沉感情、对学弟学妹的真挚祝福、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热爱,让人动容,而他个人的低调、踏实和真诚,更让所有在场师生沉醉于他的人格魅力。

  本期“润德讲堂·校友讲坛”由学生工作处和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拓宽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的渠道,引导学生自觉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形成校园文明新风尚,推进我校学生公民教育。

嘉宾简介:

  李凤亮,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曾先后任教于徐州师范学院(今江苏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现任深圳大学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兼任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等。专业领域为文艺理论、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文化研究,在文化科技融合、新兴文化业态研究方面有领先性成果。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9项,出版著作13部,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制定政府和园区文化产业规划多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