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研究生院/文 研究生院、郑晓坡/图时间:2019-07-13浏览:1274设置

  7月12日,江苏师范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共有104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开幕式并做专题报告。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主持。

  华桂宏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旨报告。华书记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个人从事导师工作的实践经验,从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性、为什么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如何提高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业务素质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蔡国春副校长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入手,精准剖析了国家层面的学位点管理政策和研究生教育形势的变化,梳理和归纳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强调新增研究生导师要积极投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人才培养、导师管理和质量监控等各项工作。

  开幕式报告后,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负责人、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闫永胜教授作了题为“以人为本,研究生‘四位一体’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负责人、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如何指导研究生”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各分管领导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就业、教育管理及导师岗位管理、研究生培养工程、研究生学位授予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培训还着重强调导师们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蔡国春副校长为新增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