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作者:科文学院 文/图时间:2021-10-18浏览:2111设置

  金风送爽,叠翠流金。10月1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潘安湖校区举行。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杜增吉,贾汪区副区长鹿原,全体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科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100余名2021级新同学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杜增吉副校长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徐州市委、市政府,贾汪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在介绍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后,他对全体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秉承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奋斗,弘扬传统发扬精神,开创科文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学院发展关键期和机遇期,着力推动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共创美好未来,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院训精神,不懈奋斗描绘学院发展宏伟蓝图。

  鹿原代表贾汪区委区政府欢迎全体新生到贾汪求学深造,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贾汪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推动校地共建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祝愿科文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引领支撑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成为淮海经济区一颗闪亮明珠。

  科文学院负责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深情寄语2021级新同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开启人生崭新篇章。他勉励新同学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成为“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独一无二的“科文人”;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信念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持,用笃行接续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唱响新时代青春赞歌。

  科文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向新生代表授予院徽。从此,“科文人”将成为新生们共同的身份铭牌,“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院训将深深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中,伴随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每一天。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共同为2021级新生推荐必读书目。2021级商务英语班毛路成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随后演出环节《你好,新同学》《十月·科文》《强国一代有我在》等节目流光溢彩、高潮迭起,吹响了青春奋斗担当的铿锵号角,表达了强国一代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在热烈的掌声中,科文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体新同学踏上新的人生征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力拼搏、勇担使命,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