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纪委/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9-05-25浏览:776设置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桂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各部门、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鹏主持。

  华桂宏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具体要求,华书记提出,本轮巡察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要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以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重点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在后续工作中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将“当下改”的举措与“长久立”的机制紧密结合。华书记还分别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责任要求,指出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协同推进,将做好业务工作与做好巡察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校内第四轮巡察取得实效,全面打通我校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赵玉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纪委陈鹏书记就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作具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我校自2017年正式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已先后分三轮对20家单位开展了巡察。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校内第四轮巡察将分为3组,分别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含挂靠和代管单位)、美术学院党委、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对教务处、体育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等3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