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风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1-10-15浏览:845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风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放鸣教授,全体学风督查员,学工处、离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广登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学风督导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刘书记指出,督导员们在学风建设特别是课堂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督导结果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高度肯定和高效应用。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程,学工部门要继续做好条件保障,把工作落细落实,对学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要发挥合力,形成推动学风建设的长效联动机制,推动学风不断向好向优。刘书记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青年学子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们在学风督导过程中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以生为本,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反馈。

  徐放鸣主任代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学风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对学风督导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通过学风简报等形式全面反映学风督导情况,通过有效的督查使学风建设在各学院、各年级之间达到平衡;二是学风督导与教风督导要有机结合,形成互补,以教风带学风,宣传好的典型,形成示范作用。

  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上一轮次学风建设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本轮督导工作的基本安排。学风督导组老同志们就学风督导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学风督导工作是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关工委作用,通过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强化课堂行为文明、促进学习秩序优化、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举措,活动至今已持续9年,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