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文 郑晓坡、李坤/图时间:2021-10-14浏览:2886设置

  晴空气爽,月桂飘香。在金秋收获的季节,我校迎来了8290名2021级新同学。10月1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在泉山校区现场,或在云龙校区通过实况直播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典礼。

泉山校区典礼现场

云龙校区典礼现场

  九时许,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田径场上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班升国旗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典礼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周汝光教授登台致辞。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周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概况,从大数据角度对2021级新生构成情况进行说明。最后,周校长勉励同学们,砥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璀璨光芒;淬炼骨气,勇于攻坚克难,将青春力量融入探究真理、勇攀高峰的追求中;铸牢底气,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校长周汝光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典礼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大学之所以被称为高等学府,在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典礼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印威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以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端正品质、涵养品德,勤学善思、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勇于奋斗。

李印威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朋辈引领、自我教育,高年级学长做好“传帮带”是江苏师大的传统。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思萌同学代表老生发言,鼓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扎实求学、矢志奋斗。

赵思萌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新同学们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他们的到来为江苏师范大学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校事业发展输送了澎湃动力。在“我要上典礼”2021级本科新生发言代表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戴依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守正定心、律己图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戴依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为迎接2021级学生的到来,学校开展了“师大星空——寻找最特别的你”活动,在所有新生中寻找到“最传承、最学霸、最励志、最遥远、最学术、最倾心、最一致”的学生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为八位特别的学子赠送纪念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为八位特别的学子赠送纪念品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登台为各学院新生代表颁发校徽。从此,“江苏师范大学”这六个字将深深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中,他们的未来将与师大紧紧相连,希望他们将师大的精神和特质薪火相传,在师大的灿烂星空下一起追逐梦想。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与新生代表合影留念

  学校的精神血脉就像一面面旗帜在一代代人的手中传递。在典礼上,24位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将象征着学院精神传承的24面旗帜郑重交到新生代表的手中。24面院旗迎风飘扬,昭示着青春与力量。

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新生代表授旗

  “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珍惜韶华、不负寄望,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矢志奋进、续写荣光!”“励志有我!勤学有我!担当有我!强国有我!”在集体朗诵的开学典礼献词声中,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体江苏师大2021级新同学也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

现场朗诵开学典礼献词

开学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