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家二级关工委“谈心屋”揭牌建立

来源:宣传部作者:朱炜 文/图时间:2021-10-13浏览:888设置

  10月12日下午,文学院关工委“谈心屋”揭牌仪式在泉山校区静远楼2008室举行,这是我校关工委本学期启动关爱帮扶专项创建评优活动以来挂牌成立的首家二级关工委“谈心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刘广登,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谈心屋”特聘老教师代表,文学院、校关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刘广登和徐放鸣共同为“谈心屋”揭牌。文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谈心屋”创建工作思路及近期关工委工作情况,特别是文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并汇报了筹建文学院院史陈列室的设想。文学院退休教师赵兴勤教授代表受聘老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向组织对老同志的信任和厚望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作为老教师将在学生思想引导、学业教导方面尽其所能,让好的教风、学风传统生生不息,让中文人的精神“薪火相传”。

  徐放鸣主任代表校关工委向文学院关工委“谈心屋”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文学院落实关工委工作行动快、动作实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文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资源丰厚、老同志关心下一代情怀深厚的优势,不断拓展“谈心屋”功能及帮扶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渠道齐发力,真正使关工委关爱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广登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文学院通过开展“谈心屋”关爱帮扶特色品牌建设,对青年大学生予以针对性、个性化的关爱帮扶,将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入育人体系,为全校的二级关工委“谈心屋”创建活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他对文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关爱工作情怀予以赞赏,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文学院及全校“五老”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关工委“谈心屋”是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大力倡导和推广的关爱帮扶工作特色品牌。旨在发挥老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的独特优势,通过与青年学生谈心交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更好地认知社会、认知自我、认知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