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孙宪忠教授学术报告(法学院)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作者:时间:2021-09-24浏览:626设置

报 告 人:孙宪忠

报告题目:全面树立民法体系化科学思维必要性问题

报告时间:20219月26日(周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16号楼616会议室

主办单位: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江苏彭城(新沂)律师事务所


报告人简介:

孙宪忠,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一级研究员(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获得者。最高人民法院法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邀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出版独立专著以及合著近三十种,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一般理论文章一百四十多篇。

在民法思想和民法的分析裁判技术方面形成系统学术理论,一系列观点被我国立法和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释采纳,是国际认可的中国法学家。2013年、2014年两次提出编纂民法典的议案,推动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开启。全程参与中国民法典编纂工作,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身份提出民法典编纂议案、建议、立法报告共七十余份,在中国民法典编纂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返回原图
/